為了「我」的人生.jpg


人類在人生旅途中,時常會產生「我」是什麼的想法。有的人說「人是為了活而吃」;也有人說「人是為了吃而活」。當然這都是不正確的。

我的主人並不是這肉身,而是被束縛在這肉身里的靈魂。我(嚴格的說是我的靈魂)生活在被稱為「肉身」的帳棚里,這話語分明在啟示著我們什麼。我們去野營的時候,不是在帳棚里住幾天嗎?也就是說,在帳棚里的生活是暫時的。同樣的,被比喻成帳棚的肉身的生活,也只不過是暫時居住的房屋而已。

如果我們是為了外表即肉身而活的話,那這個人就是為了房屋而活。我們並不是為房屋而活,而是為了自己生活的,難道不是嗎?

我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,稍微不慎就會更加側重於肉身的生活。當然只要我們穿著肉身,就不能否認肉身的生活。但是,如果只為了存在少時就會消失的帳棚而活的話,那是多麼虛無和愚蠢的事啊!

儘管現在因為罪而生活在帳棚里,但當我們藉基督逾越節的功勞得到救贖即罪得赦免,就會有上帝為我們準備的永遠的房屋在等著我們。要將生活的比重放在哪裡生活,想必答案已經很明確。

林後4章18節 『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乐乐的浪漫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